| 退出

党史学习教育|一堂跨越3800公里的小学生党史课

作者:方梦宇 发布时间:2021.1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一场跨越3800公里的皖藏小学生“手拉手 心连心”主题党课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小学洞庭湖路校区和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柳乡中心小学同时进行。在视频两端,皖藏两地学生通过画笔描绘民族团结、用舞蹈传递友谊、用诵读表达热爱、用歌声唱出深情。

活动现场,两所学校师生共同唱响国歌,绘制图画,并互赠哈达和羽绒背心等礼物,并互为对方邮寄明信片。明信片带着孩子们纯真的心愿和祝福,跨越徽山皖水、雪域高原。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区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思政教育,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活动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除了皖藏学生共上一堂党史课外,该区还以经典故事、红色电影、人物传记、战“疫”故事等为题材,创作话剧、歌舞剧、音乐剧、童话剧、英语剧、课本剧等,形成精品思政教育活动。“我们希望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包河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磊说。

李诚钰小朋友领诵一年级经典课文《家》.jpg

望湖小学一年级学生带领皖藏学生共同朗读课文《家》  学校供图 

邮筒邮筒,你要带上我的明信片到西藏日喀则哟.jpg

望湖小学学生给拉孜县柳乡中心小学学生寄去明信片  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