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党史学习教育|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原创舞蹈诗《群雕》打造沉浸式“文艺党史课”

作者:魏海政 发布时间:2021.1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依托艺术类学科专业优势,以文化人、以舞颂党,推出红色文艺作品——原创舞蹈诗《群雕》,通过沉浸式的“文艺党史课”,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舞蹈诗《群雕》亮相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主办的“新起点·新征程——新文科视域下的艺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开幕式。作品以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和重大事件、人物为主线,既有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也有重大事件和现实题材,包括《你是这样的人》《红船》《白山黑水》《支前》《沉默的长津湖》《铁链与竹签》《榜样的力量》《再见吧,妈妈》《高原公仆》《天佑-中华》《逆行者》《追寻》等12个篇章,师生以舞蹈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形成了一堂内涵丰富的“文艺党史课”。

《群雕》的12个篇章均由该校舞蹈学院2018级舞蹈编导、舞蹈学和舞蹈表演三个专业的学生和教师编创演出,作品用文艺之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彰显学校“青年政治”办学特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成为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重要教学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立体教材”。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魏艳菊表示,学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群雕 (4).jpg

以舞铸魂,弘扬红色基因  学校供图 

群雕 (6).jpg

以舞铸魂,弘扬红色基因  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