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确定10个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和9个涵养基地

作者:张利军 发布时间:2021.12.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12月3日讯(记者 张利军)12月3日,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和涵养基地名单公布,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被确定为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等9家单位被确定为河南省师德师风涵养基地。

以建设基地和涵养基地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河南省尚属首次。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要对照目标任务,开发具有实效性的师德教育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情况监测和分析评估,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师德师风涵养基地要立足自身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制定基地建设规划,探索形成师德涵养教育体系和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河南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在教师培训项目、师范生实习、课题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

在“两个基地”建设的基础上,河南省教育厅鼓励各地、各校不断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利用省内红色教育资源、传统文化资源,开发师德教育课程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和课题研究,组织在职教师、在校师范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乡土情感,激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