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科大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

作者:孙军 步德胜 李鲲鹏 发布时间:2021.12.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2月3日讯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步德胜 李鲲鹏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今天,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师生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所有人精神饱满、掷地有声,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坚定法治信念。

学校副校长李勇在讲话中提出,作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试点单位,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教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的带头作用。三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科学设计、讲解宪法法治教育内容。四要加强宣传报道,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干部的日常生活。

副校长丁林代表学校为青年学生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象征着一份成人礼,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成为真正法律意义上的成年人,享有成年人的合法权利并承担法律上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信息学院通信211班学生张荣凯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学习宪法,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习宪法,让我更加懂得在个人成长过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学习宪法,有助于我们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明辨是非善恶,坚定爱国情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