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1678亿元!两部门提前下达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

作者:林焕新 发布时间:2021.12.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林焕新)近日财政部、教育部印发通知,提前下达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总计超1678亿元。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足额安排应承担的资金预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县(区)级财政、教育部门应当落实经费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区域内公用经费的统筹安排和使用,兼顾不同规模学校运转的实际情况,向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薄弱学校倾斜,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通知强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纳入直达资金范围管理。省级财政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做好直达资金分配、备案、下达、监控等工作。

各地要严格执行《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做好2022年预算分解下达相关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