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加强疫苗接种 共筑健康屏障

作者:张鹏 发布时间:2021.12.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部分省市接连发生本土疫情。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线建设,共筑健康屏障,杭州市拱墅区相关教育部门组织开展辖区小学、幼儿园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自愿接种工作。

image.png

接种现场

杭州市贾家弄幼儿园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前期成立了新冠疫苗自愿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动员、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落实相关工作,确保此次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教师们提前对班级幼儿接种意向进行深入调查,同时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幼儿和家长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因为大部分幼儿都是第一次接种,幼儿园组织相关专家,专门解答家长担忧的问题。

image.png

接种现场

在安排接种当天,教师们带着礼物早早来到临时接种点,迎接即将接种疫苗的小勇士们,并给他们拥抱鼓励,打气加油。带着对“疫苗保护身体”的期许,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佩戴口罩,手持《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保持一米距离,自觉排队接种。接种疫苗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对家庭监护人进行健康状况咨询,筛查接种禁忌,了解接种孩子们的身体状况,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接种后,家长陪着孩子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留观。期间老师和家长们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在整个过程中,杭州市贾家弄幼儿园部分教师作为志愿者,帮助维护队伍秩序,积极开展接种引导、信息登记、协助留观等志愿服务,使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高效顺利进行,得到了在场家长的好评。(张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