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哈尔滨体育学院: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作者:曹曦 发布时间:2021.11.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14名中小学生带来的“薪火赓续”武术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这是日前在哈尔滨市举办的黑龙江省校园武术活动开展的优秀成果展示。表演学生武龄最短的2年,最长的13年。精彩的表演,拉开了2021年全国武术教育与健康大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研讨会的帷幕。

图片1.jpg

“薪火赓续”武术表演 哈尔滨体育学院供图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行,以“传播武术教育与健康理念 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为主题,来自国内外210所高校、科研机构的1200余人参会。

会上发布了《中国武术教育倡议》《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新书,举行了“全国学校武术联盟黑龙江省分联盟牵头单位”授牌仪式。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兰景力表示,作为全国学校武术联盟黑龙江省牵头单位,学院将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全省学校武术的学术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华武术的国际交流。

图片2.jpg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发布仪式启动 哈尔滨体育学院供图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明表示,会议深入探讨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传统体育文化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等现实问题,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培育武术育人的新模式,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体教融合:中国特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转化与创新》《论武术进学校的困局与纾困》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10个分会场还进行了“武术与健康促进”“民族传统体育与学校教育融合发展”等内容的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武术)、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协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