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高毅哲 发布时间:2021.11.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于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立德树人,聚焦质量,创新发展”,共设1个主论坛、13个分论坛和14个工作坊,邀请234名专家作学术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培训基地要坚持以住院医师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住培制度向内涵建设加快迈进。将落实住培制度作为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医师法》的重要任务,把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严格住院医师招收,把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作为招收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培训过程管理,加强全过程信息化监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强化胜任力培训。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师资遴选、培训、考核、激励与约束机制。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基地评估。加大紧缺人才培养。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竞进表示,我国已基本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运行有效的住培制度,培训成效日益凸显,住培招收逐年增多,住培质量逐年提升,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通过教学相长促进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齐学进作《全面推进毕业后医学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促进住培制度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强调,要采取一系列得力举措,让领导重教,老师会教,骨干善教,通过把好学员入口,优化培训条件,强化立德树人,增强学员的学习自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