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施剑松 发布时间:2021.11.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国际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围绕产教协同如何创新培养国际化人才,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如何改革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技能型劳动者以及如何创新“中文+职业技能”实践与研究等问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代表展开了充分研讨。

近年来,北京市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校境外办学,支持职业院校联合企业“走出去”,推进职业教育和中文教育协同发展,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国际合作品牌项目,形成了中赞职业技术学院、“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中法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丝路学堂”等职业教育对外合作品牌。

本次论坛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举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安江英从项目建设成效、资源开发成效、技能培训成效、师资培养成效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北工院作为首批教育部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试点院校协同企业海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巴布亚新几内亚、赞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将本国重点行业人才需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与国内职业院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