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科学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 “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1.11.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入选项目名单。辽宁教育学院爱德传媒集团辽宁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科学家》有声读物入选。

2021112216375475639237513.png

《中国科学家》有声读物 辽宁教育学院供图

为进一步引导推动有声读物创作生产,国家新闻出版署今年3月启动“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据悉,此次作品评选更加注重有声读物的思想价值、学术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评审办公室共收到中央在京及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44家单位,共计495个项目申报材料。最终,有37个作品成功入选。

《中国科学家》从亲历者或见证人的视角,记录和展示了华罗庚、倪光南、周国兴、王希季等13位科学家为国家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建功立业,发扬了听党指挥、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形成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留下了永恒的精神财富。

辽宁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推出《中国科学家》有声读物,就是要更好地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展现中国巨变下科学家的创新之路,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献礼。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