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读书会读原著悟原理

作者:张金岭 隋牧蓉 发布时间:2021.11.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 通讯员 隋牧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探索多种思政教育形式,在师生中组织“经典•悦读”读书会作为思政课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通过研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经典•悦读”读书会旨在为师生提供读原著悟原理的机会和平台。回归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成为提升教师理论功底、增强教学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读书会本着“自愿参加、真心读书、乐于分享”的原则,在各专业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思政课教师中组织了近20期读书分享交流会,根据教学中的难点、社会热点或师生兴趣点,选取篇幅适当、理论对接、相对独立的经典篇目,比如《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列宁专题文集》《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等,进行交流分享。每期读书会都形成读书成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众号推送,通过研读、交流和分享,书友们贯通了理论与现实的情理,对思政课教育内容有了更深理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