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把日历做成一本人文艺术手册,给孩子一生的财富

作者:雅澜 发布时间:2021.10.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湛庐文化携手大英图书馆一起打造了《湛庐珍藏童书版·大英图书馆.2022》日历,这本日历收录了100多部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汇集了30多位世界级大师的绘画代表作,精选了大英图书馆365张插画。

微信图片_20211014140556.jpg

大英图书馆是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图书馆之一,拥有超过2亿件珍贵馆藏,狄更斯、萧伯纳、马克·吐温等历史名人都曾到访过大英图书馆。不仅如此,英国是世界儿童文学的起源地,大英图书馆更是被称为世界儿童文学的知识宝库,涵盖了儿童文学从起源至20世纪初的完整历史。

微信图片_20211014140648.jpg

《湛庐珍藏童书版·大英图书馆.2022》中精选了100+经典童书作品,有童话、幻想小说、冒险故事、睡前故事……多种形式呈现经典,多种角度开启思维,帮助孩子开放视野,获取多元认知、创意可能。

微信图片_20211014140751.jpg

童书日历选取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爱德华·利尔的荒诞故事集》《小王子》《彼得兔》《绿野仙踪》等经典儿童文学作品跨越一个多世纪的宝藏版本,让孩子可以原汁原味地感受到世界儿童文学的魅力。这些作品不仅可以启发孩子的无限想象力,对于大人们来说,也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唤醒未泯的童心。

微信图片_20211014140631.jpg

365天,每一天的精美插图都是从大英图书馆2亿馆藏中精选而来,这些插图囊括了30+世界级插画家、作家的匠心之作。除了英国绘本“三剑客”凯特·格林纳威、伦道夫·凯迪克、沃尔特·克莱恩之外,童书日历中还有不少大咖的作品,如英国插画黄金时代的领军人物亚瑟·克拉姆、伟大的插画师杰西·威克斯·史密斯……他们不用言语,不用文字,也能将爱的魔力送达孩子们的内心。

微信图片_20211014142114.jpg

《宝宝的花束》,1899

微信图片_20211014141032.jpg

《湛庐珍藏童书版·大英图书馆.2022》相当于是一本浓缩的人文艺术手册,可以把美的熏陶融入每一天的日常,把真心与爱种进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从经典的文学艺术作品中,发现美,感受美,理解这个世界,深爱这个世界。(雅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