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史力行写好育人新答卷

作者:欧金昌 冼欣宜 发布时间:2021.10.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学史力行,要求我们既悟思想又有行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说,学校要聚焦国家和地方服务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作为广西唯一的电子信息特色高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办学思路,今年以来,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学史力行,努力写好育人新答卷。

该校充分发挥电子信息鲜明特色和创新创业优势,不断打造具有学校特色和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共组建了240支乡村振兴团队,依托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科研实践项目,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众多项目的建立和平台的建设都致力于科技扶贫,引领学生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该校着力推进花江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建设,这是在教育部推进“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推进“双一流”建设、产教融合、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有力举措,目前该园区3栋创新大楼基本建成,已有58家企业成功入驻,培养学生4000余人。

“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就是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该校校长徐华蕊说,要坚决克服“五唯”痼疾,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

该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结合,成立深化新时代评价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破立并举,着力清理各项规章制度和现行做法。其间,该校创新评价工具,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学生各年级学习情况全过程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该校共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励成果12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70项,并被评为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冼欣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