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沈阳工业大学成立“四个自信”研究暨课程思政指导中心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1.09.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9月24日,沈阳工业大学“四个自信”研究暨课程思政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学校会堂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辽宁社科院、省社科联领导与校领导一起为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实践探索,对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中心是全国第一家以“四个自信”命名的研究机构,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课程思政中心实体机构,由校党委书记担任中心主任,做到机构、场地、编制、人员、经费“五到位”。中心以“四个自信”理论研究为引领,努力探索研究、教学、宣传“三位一体”,学者、学生、学术“三学互动”,专业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干部队伍“三军合成”,研究院、马院、二级学院“三院同行”的大思政模式。

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为中心首批特聘专家,应邀参加成立大会并作专题报告。会议以直播形式进行,沈阳工业大学沈阳校区和辽阳分校的师生在线上同步收听收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