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11.8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1所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21.09.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新学期,新校园。9月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投资11.8亿元、可提供学位1万余个的11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同时举行启用仪式。

今年3月,西海岸新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区教育和体育局统筹部署,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联盟办园改革,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为有效缩短新建校成长周期,新区将新建校纳入集团化办学。如成立文汇中学教育集团,新建阡上片区初中成为文汇中学教育集团文华校区;新建峨眉山路中学纳入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新建泊子小学成为育英小学东校区。集团学校之间实现师资共建、学生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确保新建学校启用一所、成功一所。 

为确保幼儿园办学质量,新启用的红石崖中心幼儿园、泰发幼儿园、王台逄猛王幼儿园已全部纳入镇域一体化管理,由各镇街中心园实施经费保障、师资调配、设施配备、考核评估的一体化管理,为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提供稳定保障。

“感谢政府的投入建设,带给我们家长和孩子这样一个宽敞又明亮的幼儿园。离家近,接送特方便。孩子很喜欢,觉得幼儿园特别漂亮。”新启用的泰发幼儿园家长代表表示。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局长于瑞泳告诉记者,新区党委政府坚持城乡一体,科学优化教育设施布局。“十三五”期间,投入136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72所,有效解决“大班额”,缓解“入园难”。这次启用的11所学校、幼儿园,是新区2021年秋首批交付使用的教育项目,其中新建项目5个,改扩建项目6个。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