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央民族大学决选专场”举行

作者:孟雅君 高婉宁 姜晓君 发布时间:2021.08.13
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6月27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党支部主办、新航道北京学校协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央民族大学决选专场”活动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image.png

自“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以来,短短1个月的时间,共收到全校报名作品3000余个,在校园里掀起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热潮。6月16-18日,309位晋级“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央民族大学专场”复选活动的同学,在线上提交了复选作品。为了复选和决选活动,不少同学大量查询资料、阅读书籍,在老师、同学们面前反复练习。动手能力强的同学,为自己的演讲作品准备了贴合故事主题的服装,还自己动手制作了道具;还有的精心剪辑了复选视频,甚至请了专业的摄像团队进行拍摄和剪辑。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强调,年轻一代要更好地形成自己的中华民族文化自觉意识,为服务国家战略磨练一流的英语语言技能。

决选现场,选手表现异彩纷呈,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大家都感受到了选手们对于中国故事的精彩讲述和对中国文化礼仪的优秀传承。

经过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最终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共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

image.png

image.png

悉尼大学教育硕士、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李景华对选手的表现和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孟雅君 摄影:高婉宁 姜晓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