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山大学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作者:刘盾 孙琛 卢旖维 陈诗诗 发布时间:2021.06.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琛 卢旖维 陈诗诗 记者 刘盾)“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老党员的关爱和褒扬,是对我们老同志的一种激励。”在中山大学离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离休老党员佟树珀代表纪念章获得者上台发言,“今天蒸蒸日上、日益强盛的中国,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山大学举行离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为在场离休党员代表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代表献花致敬。

仪式上,离休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我童年亲眼目睹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统治和奴役,少年又亲历了国民党的腐败和黑暗,最终见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1934年,张孝宜出生于北京,18岁就入了党,“党是我人生的支柱,生命之魂,她引导我度过了一生的沟沟坎坎,始终紧跟党走,没有迷失方向,守住了我的信仰和理想”。

年逾九秩的抗战老战士李哲、滕毅和陈化成等,也到场接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944年开始参加革命工作的陈化成,曾在华北联合大学学习,在冀察军区司令部任职。抗战胜利后,他还参加过抗美援朝等战争。他嘱咐青年人:“要有毅力,学会吃苦,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培养舍己为民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中山大学共有738名党龄达50年的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离休党员70名。近期,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将陆续组织开展纪念章的颁发工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