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陕西师大开展广泛调研 对接西部基础教育发展需求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21.06.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累计用时50余天,行程数万里,足迹遍及四川、云南、贵州、西藏等西部省份。近日,陕西师范大学13位党委常委分别带队,组织校内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前往西部12个省区市和海南省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慰问等形式,全面了解走访各地基础教育情况,精准对接各地对发展高质量基础教育的需求。

“建成教育强国,离不开西部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紧密对接需求,及时调整办学育人举措,助力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说,此次调研,学校13个调研组共走访69个省市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149所中小幼学校,发放调研问卷85334份,召开调研座谈会151场,广泛深入了解各地需求。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会征求当地师范院校、教育部门负责人、校园长、教师、校友代表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此外,调研组成员时刻把“为群众办实事”牢记心间,努力为解决当地基础教育面临的难题贡献智慧。他们将“优师专项计划”和“西部师资专项”教育博士招生计划的信息传递到所到省份,为优化西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结构、建强西部基础教育高水平骨干力量打开了新的希望之窗。

在广泛调研、扎实座谈、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陕西师大目前正形成《西部基础教育调研报告》《西部边疆基础教育咨询报告》以及13篇子报告。

据介绍,下一步,陕西师范大学将通过共建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发展远程教育共享等举措,助力西部地区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对接西部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加强校地深度沟通合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