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七千毕业生相聚“云端”

作者:刘盾 甘丽聪 简嘉禹 周晓安 发布时间:2021.06.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丽聪 简嘉禹 周晓安 记者 刘盾)“奋斗的过程中会充满压力、痛苦和挫折,我们要懂得以乐观释放压力,以信仰化解痛苦,以坚韧应对挫折。”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校长许建领作了题为《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的致辞。他勉励学生们常怀爱国心、永葆进取心、守好平常心,珍惜青春年华,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据介绍,深职院通过“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7000多名毕业生相聚“云端”。毕业典礼线下会场严格控制参与人数,所有参会人员会前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除各位代表发言时不戴口罩,其他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多措并举确保毕业典礼安全顺利举行。同时,学校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云端”同步直播,实现“线下、线上、校内、校外”同步进行,让身处各地的毕业生、教师、校友、家长们,能够通过直播“云端”相聚,共同见证属于2021届毕业生们的毕业典礼,让青春不留遗憾。

今年的毕业典礼,深职院通过强调“奋斗创造美好未来”概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逐一颁发毕业证书,组织毕业生“云端”大合唱,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季主题活动等,为全体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截至6月18日,深职院毕业生已就业签约6054人,另有45人开始创业,58人在国内外继续深造,42人报名参军。

据了解,深职院职能处室和各二级学院也举办了特色主题活动,为毕业季营造属于2021届毕业生独特的毕业氛围。学生处承办了优秀毕业生评选表彰、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等活动;校团委承办了2021届毕业云晚会活动;数创学院承办了“毕业必做八件事”主题活动;化生学院承办了“长歌盛夏行,骄子壮志凌”优秀毕业生论坛;机电学院承办了“毕业生跳蚤市场”主题活动;艺设学院承办了“时刻”毕业生服装作品云发布会……各二级学院还在毕业季组织最后一次学生党员“云端”组织生活会和最后一次“云端”班会。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