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西大学:珍贵馆藏文献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

作者:赵岩 刘茜 发布时间:2021.06.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刘茜)“读经典,读党史,以历史为最好教科书,汲取培根固元的营养剂。”6月7日,在山西大学举办的“邺架书香 百年辉煌——山西大学图书馆馆藏党史文献展”开幕式现场,前来观展的师生纷纷驻足留言点赞。山西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02年,现有藏书近400万册,可访问数据库近200个。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西大学依托校图书馆百年老馆珍藏,深度挖掘馆藏党史文献,整理出大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经典报刊、书籍。本次展览以馆藏文献实物为主,结合文字、图片、视音频等多种形式,共分“百年经典·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百年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经典著作”“百年传播·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党报党刊”“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4部分内容,仅1949年以前的红色理论文献、图书和党报党刊就达近百种300余册(套),其中不乏1922年出版的《论殖民主义》、1930年版《资本论》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党在陕甘宁边区创办的《新中华报》、太岳区委机关报《新华日报》(太岳版)等珍贵文献。

此外,展览还推出“山西大学图书馆推荐党史文献阅读书目",向师生们推荐了近40种党史学习阅读书目。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31日。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