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沈阳工业大学设立“教学卓越奖”,最高奖金50万元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1.06.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沈阳工业大学近日出台“教学卓越奖”评选办法(试行),最高奖金50万元。

据介绍,《沈阳工业大学“教学卓越奖”评选办法(试行)》设置了“教学成就卓越奖”“教学效果卓越奖”和“青年教学卓越奖”三个层面项,奖金分为50万元、10万元、5万元三个等级。其中,首批奖金200万元由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在内部分干部教学成果奖奖金捐助和调整部分学校预算构成,而且随着经费的增加,学校将继续增加这笔经费。奖励原则中明确指出,要以教学为导向,质量优先为原则,重点奖励在教学中潜心投入、教学效果好、教学质量优、学生满意度高,多方评价好的教师。

据悉,《评选办法》受到全校师生中热议,大家普遍认为,设立此项教学卓越奖的是沈阳工业大学教学改革的有效探索,学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是领导干部让利于民的情怀与担当。学生们则更加关心评选办法中把学生的评价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这对于广大学生的专业学习是十分有益的。

“校园就是师生,师生就是校园,师生在政治上应该有话语权,在经济上分配上应该有获得感。”沈阳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自康强调,学校要让教化人的老师真正做到因教而立,因教而兴,因教而重。让他们教有所得,教有所乐,教有所成。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