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燕山大学:激情快闪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1.04.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春风浩荡,青春激昂。日前,燕山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前举行的一场快闪活动中,100名燕大师生挥舞党旗,组成方队,激情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曲,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举办时间正值学校召开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间隙,嘹亮的歌声吸引了代表和路过的师生驻足倾听,跟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家情不自禁地齐声高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燕山大学建校101周年。燕山大学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成10个专题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同时学校还将遴选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背景、表达能力较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组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从学生视角,用学生话语,采用更加贴近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宣讲。

据介绍,除了快闪活动外,该校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目前,党委宣传部正在策划“百年辉煌·时代印记”主题徽章展;燕山大学出版社充分结合地方历史文化资源聚集优势,提前精心策划,近期将集中推出《王尽美在山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地方编年史》《满乡忠烈》《青龙满族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红色沃土——秦皇岛100个红色记忆》等一批党史类重点图书……

“我们力求挖掘自身资源和优点,努力探索生动新颖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校园里‘热起来’‘活起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说。

燕山大学1微信图片_20210418214559.jpg

燕山大学2微信图片_20210418214641.jpg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