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科大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共建实验室揭牌

作者:孙军 吕艳萍 发布时间:2021.04.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吕艳萍)4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签约暨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部举行。青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总经理马利军,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等出席仪式。

杨军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合作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展轨道交通轻量化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必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产教融合、合作共赢,打造青岛校企开放合作新典范。签约揭牌的“中德轨道交通轻量化研究所”,是中德青年科学院(青岛)发展中心首个落地的研究所,期待研究所在推进轻量化材料在轨道交通车辆的工程化应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推青岛市乃至全国轨道交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青岛对德合作创新引擎。

马利军在发言中表示,按照“立足长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实验室将促进双方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在科技创新、中德科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新的发展平台。

马连湘在发言中表示,青岛科大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在科研攻关、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着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为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助推青岛全面对德合作迈上新台阶。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