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与北大化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作者:任朝霞 莎日娜 孙庆华 发布时间:2021.04.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莎日娜 孙庆华)从未名湖畔到镜月之滨,凭着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科技报国的共同使命,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的师生们日前“同上一堂党史课”,共学同勉感悟红色精神,以联学共建促奋进发展。

在这堂两所高校“两湖之约”的特殊党课上,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作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党课,通过“土壤、孕育、萌芽、硕果”4个篇章,以详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和早期著名活动家在北大学习工作、传播马克思主义以及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北大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和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给师生带来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发展历程”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支部近百年的建设历程和基本经验,分享了近年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

初心映照使命,师生们一同重温光辉党史,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心。联学活动中,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新华,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王华平教授等18位教师作专题报告,围绕共轭聚合物在溶液中的聚集行为研究、纤维微塑料控制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

这堂特殊的党课开启了双方联学共建的新局面。当前,我国正在向纤维强国、科技强国迈进,还有很多“卡脖子”技术有待攻坚。科研工作要始终坚持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通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将基础理论和实践创新有机结合,培养更多推动科技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

图片1.png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与北大化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 (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