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二届“涵芬读书月”启动

作者:王珺 发布时间:2021.04.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4月8日晚8点,商务印书馆2021年第3期“月度新书发布会”在线上与读者如约相见,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李平宣布第二届“涵芬读书月”启动,并与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一起,通过直播向读者介绍了商务印书馆3月出版的重点图书。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著名历史学家刘家和等商务印书馆作者通过视频等向读者送出祝福。

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中国制造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研究》《丽泽忆往:刘家和口述史》《利论》《向着少女与光:巴尔蒂斯回忆录》《神曲》(全三卷)《当昆虫遇见人类文明》《识途篇:专家、学者、教授谈英语学习》(增订本)《犹太人与世界文明》《欧洲历史地理》《审美即生活》等书入选2021年3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

微信图片_20210408225738.jpg

据李平介绍,商务印书馆3月推出了系列自然博物、科普类图书。《那些我生命中的飞羽》一书描述了49种常见的鸟类,包括燕子、喜鹊、乌鸦、八哥、雨燕等。昆虫学教授、科普作家吉尔伯特•沃尔鲍尔的《当昆虫遇见人类文明》则为读者解答了昆虫与我们的生活究竟有什么关系,昆虫与人类文明有什么关联。《植物的反击:重构自然秩序的食虫植物》以捕蝇草、猪笼草和茅膏菜等食虫植物为对象,梳理了从大航海时代开始,各个时期的科学家们认识、探索、研究食虫植物的过程……

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向读者推荐了《中国制造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研究》《丽泽忆往:刘家和口述史》《许渊冲汉译经典全集》《炼狱的诞生》《西方美学史讲演录》《审美即生活》《犹太人与世界文明》《利论》《立法之路》《通用规范汉字笔顺规范》《识途篇:专家、学者、教授谈英语学习》等新书。

据了解,“涵芬读书月”2020年创办,旨在让更多好书走进千家万户,传递经典阅读价值,助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