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徐德明 发布时间:2021.02.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2月25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中引发热议。在全国1501个受表彰先进集体中,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榜上有名,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获此殊荣,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荣誉与使命同行,责任与担当同在。”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表示,近年来,和平区教育系统通过“会商式”统筹谋划、“组团式”支教送培、“共建式”人才培养、“项目式”结对联盟、“菜单式”网络扶贫等举措,以“智慧教育 奠基未来”的理念和担当,持续提升教育帮扶的质量,实现了教育发展成果共享。如今,精准、分类、扶智、扶志……已成为和平区教育全链条帮扶的关键词。未来,和平区教育局将持续完善教育帮扶机制,保持教育帮扶举措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扶上马送一程,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帮扶成果,将教育帮扶的激情播撒在有需要的地方,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天津市鞍山道小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李东锐目前任职于西藏昌都市实验小学,担任校长一职。她在西藏观看大会后激动地表示:“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扶贫干部,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忠诚践诺言,让雪域高原的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树立远大志向,积累知识,学好本领,为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自己也来自西部贫困地区,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考上大学并来到天津工作,我知党恩、感党恩,力争干好本职工作。”先后五次参与支教的天津市第十九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李树杰表示,自己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备受鼓舞。“通过自己的支教扶贫经历,我深切体会到东西协作、教育扶贫给受援地和受援学校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深深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保障,这件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才能实现。只要组织需要,我还会投身到支教送教工作中去。”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