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校地共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

作者:李见新 发布时间:2021.02.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签约仪式举行。协议约定,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由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

据悉,郑州大学洛阳校区集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一体,围绕洛阳在先进制造、高端材料、文博等领域的发展需求,依托并整合相关资源与平台,设置特色学科与学科方向,着力促进学科、人才等创新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为洛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形成区域战略科技力量,助推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洛阳校区将立足推动科教融合,建设以研究生培养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在建设洛阳校区过程中,郑州大学将与洛阳市政府以及在洛阳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以“省、市、校、企”四方共建的形式,建设创新联合体——河南实验室;建立文博学院,将学校文物考古研究院、博物馆研究院、龙门石窟文化遗产研究院纳入学院体系,在高水平队伍建设、重大工程承接、学术能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努力作为;以非直属医院为基础,推进直属医院管理与运行,满足市民医疗需求。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