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华北理工大学援石流调队凯旋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1.0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由华北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组成的援助石家庄流行病学调查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胜利归来。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应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华北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迅速响应,组建了由青年骨干教师带队、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于1月16日奔赴石家庄,利用所学专业特长,与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及藁城区疾控中心的同志们并肩作战,紧急参与到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经过十余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流调队先后完成了隔离点评估数据信息化、确诊患者信息库建立、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完善等工作,并协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完成藁城区居住环境采样及消毒效果监测评价,还为石家庄下属各县区做了疫情流调信息流转平台使用培训等工作。

在石家庄开展援助工作期间,流调队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得到河北省疾控中心和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的肯定。临行前,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学校发来感谢信,并向流调队赠送锦旗。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