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未返乡学生精准提供顶岗实习服务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谢婉欣 陈蕾羽 发布时间:2021.01.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 通讯员 谢婉欣 陈蕾羽)“感谢学校的安排,可以在企业实习,这边生活工作环境都很好,还能学习专业知识,家里人都很放心。”这个特殊的寒假,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迪力热巴·霍加阿卜拉没有回家乡新疆,选择留闽过年。

学校里,同迪力热巴·霍加阿卜拉一样因疫情和路途遥远无法返乡的,还有3位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保障留校学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安全平稳度过假期生活。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了解到这4位学生希望利用寒假近两个月的时间到企业实习,以加强自身专业知识技能锻炼,便积极与该系“二元制”合作企业华闽南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洽,安排4位学生到该公司顶岗实习。

为确保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生活、实习和安全问题,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多次走访企业,实地了解其工作生活环境,看望他们。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吴奇镇书记叮嘱学生,在疫情期间实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院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为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严把“五道关”,多次召开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行专题部署。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为留校师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确保学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安心度过寒假和春节。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