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西海岸新区: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打造温暖港湾

作者:孙军 毕海虹 张静 发布时间:2021.0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毕海虹 张静)“刚创业时,我们入驻了西海岸壹号的青年之家旗舰店,水电费全免,60平方米只有很少的房租。跟人社部门申请创业补助、与环保部门联手组织活动、政府部门出台的各类创业扶持政策,在我们起步时帮了大忙。”青岛西海岸新区海纳蓝晶潜水中心负责人张超回忆创业之初的情景仍无比感慨。经过青年之家的精心孵化,海纳蓝晶逐渐做大,目前已经拥有十几名潜水教练。

大学毕业生张超实现自我创业的成功,缘于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优惠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新区就业创业。该新区在政策、资金、平台、服务等方面发力,以政策支持为抓手,通过支持发展创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强化精准服务,提高了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悉,海纳蓝晶是青年之家旗舰店孵化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代表之一。该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自2017年成立,基地有多个工位及小型会议室,创业大学生入驻后,除单独的办公室需要缴纳少量房租,其他办公配套设施都免费使用。同时,青年之家还专门推出了小额贷、创业扶持资金等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创业资金问题。目前,青年之家已成为西海岸新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根据地之一,累计孵化60多家企业。

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拥有青年之家等各类孵化器及众创空间28家,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了充足的平台载体,这些孵化载体与高校院所组建起专业化研发平台,定期举办科技金融推介会、项目路演等交流活动,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到新区创业。仅2020年上半年,新区孵化载体的入驻群体和组织就已突破1500家,已毕业企业110家;入驻载体创业的科研人员数量为2000余人;入驻企业年产值突破20亿元。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