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贵州黔南:防疫安全“最后一课”全覆盖

作者:景应忠 发布时间:2021.0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请大家将《学生防控新冠肺炎手册》转发到各家长群,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并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课’!”寒假来临之际,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贵州黔南州各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采取主题班会、疫情防控演练、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发动师生员工加强对家庭成员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季节性安全风险的宣传引导,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提高群防群治工作水平。

在都匀市毛尖镇江洲中学,学校组织270多名学生站在操场上,聆听来自毛尖镇派出所、综治办、卫生院等部门指派来的“老师”上“安全教育”课。几位老师重点强调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还要求学生养成讲卫生、常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良好习惯,防止疫情发生和传播。

为强化“今冬明春”及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黔南师院附中组织开展校园“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演练。

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及时开展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负责人再次强调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家庭预防、安全饮食、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要求师生积极配合国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

同时,全州教育系统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各校通过召开一次工作部署会、开展一次督导检查、摸排一次师生人员信息、进行一次假期安全教育、发放一封告知书等方式,落实各项安全举措,保障全州师生假期安全。目前,放假前“最后一课”已实现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

黔南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放寒假前,全州教育系统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教育;放寒假以后,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和祥和的春节。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