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作者:魏海政 发布时间:2021.0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山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责任分工,明确到2022年基本建成机构健全、职责明确、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逐步形成科学完善、覆盖全面、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督政、督学和教育评估监测体系。

山东加强党对教育督导的组织领导,将党委组织和宣传部门、共青团纳入各级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完善教育督导管理体制,统筹指导教育督导工作,重点解决教育督导工作中存在的机构、人员、职能、保障等突出问题。加强督学队伍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督学层次不清晰、职责不明确等问题,通过系列改革,进一步优化督学队伍,提高督学吸引力和履职积极性。创新教育督导运行机制,主要解决督导检查活动过多,基层负担较重等问题,同时提高教育督导的信息化、科学化和专业化水平,确保取得实效。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把教育督导结果运用作为改革的重点,明确将教育督导相关评估结果作为对下级党委、政府年度综合考核教育指标的重要依据,着力解决教育督导权威性不够、结果运用不充分的问题。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