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石家庄铁道大学多名校友参建集中隔离点

作者:周洪松 铁风 发布时间:2021.01.1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铁风)为应对新冠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北省紧急修建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在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的建设工地上车水马龙、设备轰鸣,多家单位正在紧张施工。其中,有多名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友忙碌的身影。

“我报名!”“我参加!”1月13日上午11时许,中铁14局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部接到修建集中隔离点、需要支援建设的紧急通知后,火速召开动员大会。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友、工程部部长郑晓飞,测量员庞金豪、申宗伟、王欢欢等纷纷报名请战。

“身为一名国企员工,我要为守卫人民健康做贡献。”石家庄铁道大学2017届校友、14局测量员王欢欢这样表示。

下午2时,项目前期工作人员即已抵达施工现场,下午4时许,第一批机械人员300余人到位,65台装载机、挖机、推土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陆续抵达,以轮班作业方式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与此同时,正在建设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项目鹿泉区段的中铁12局项目部,也火速召开动员大会。29台装载机、挖机、平地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和300余人以最快速度抵达施工现场,开始不间断作业。“作为铁大人,在母校、家乡施工,是我的责任!”石家庄铁道大学2018届校友、中铁12局集团3公司滹沱河三期项目合同预算部副部长孙昊冉说。

据该校2011届毕业校友、中铁12局建安公司石家庄一品西山项目项目经理田龙介绍,中铁物资集团的加入,让集中隔离点现场建设有了坚强后勤保障。几家单位通力合作,24小时完成清表,浇筑作业穿插进行,进场36个小时,现场已完成1/3的工作量。

“要问我们为什么这么快?因为我们对母校所在的石家庄充满了感情,因为建设国家、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初心使命。”石家庄铁道大学98届建工系毕业校友、中铁12局河北经营部部长史维斌动情地说。

“我曾经在石家庄生活学习了四年,对这座城市充满亲切感。如今她深陷疫情中心,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利用从母校学到的本领,全力参与建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该校2012届校友、中铁14局工程部部长郑晓飞的一番话代表了众多铁大校友参建者的心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