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印发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不得安排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
作者:李见新 发布时间:2021.01.1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要求不得印发针对中小学教师的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文件,不得安排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教育部门召开的会议要严格控制规模和频次,能召开视频会的不集中开会、能合并的一律合并召开;除教育部门外,其他部门不得设置以中小学教师为对象的检查评比考核事项。

减负清单包括16条内容:实行督查检查评比考核报备审批制度,清理精简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规范精简文件和会议,规范安排扶贫工作,合理安排专项任务,规范各类创建活动,合理安排街道社区事务,科学安排教育宣传活动,坚决杜绝强制摊派无关事务,规范精简统计报表,规范各类教育调研活动,从严规范借用教师行为,科学设置教师评价标准,规范各类培训活动,严禁随意占用教学资源,规范社会公益活动。

河南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已设置的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整合,分别予以合并或撤销;确需开展的,严格按程序报批;对保留的事项,要改进检查评比考核方式方法。要规范安排教师参加扶贫工作,重点引导广大教师通过扶智方式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通过传授知识技能、控辍保学、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等方式支持教育扶贫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部署开展的文明、卫生等城市创优评先活动,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由教育部门严格按要求依程序统筹安排,不得安排教师上街执勤或承担与教师职责无关的工作;未经教育部门同意,有关部门不得擅自进入校园指导教师开展创建活动。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