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疆:260万中小学师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1.01.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讲清楚着火地点,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等,以便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进行处置。”记者日前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寒假来临,为让中小学生度过平安快乐的寒假,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在全疆各地中小学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据了解,全区260万在校师生将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疏散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介绍,根据新疆寒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幼儿园、小学阶段重点讲授火灾隐患识别和避险逃生常识,在初中、高中阶段重点讲授火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师生识险避险自护自救能力。自治区教育、消防救援部门将消防安全常识纳入《自治区家庭消防安全学案》中,发动家长与孩子一起制订家庭火灾逃生计划、绘制家庭逃生路线图、共同排查家庭消防隐患。

新疆消防救援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寒假期间不断提高消防宣传教育针对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不同年龄、学段学生,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直播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热情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