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7亿 举办双选会1.6万场次

河南30多项“硬核”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李见新 发布时间:2021.01.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月11召开的“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该省围绕稳企扩岗、参军入伍、就业指导等提出了30余项“硬核”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年累计举办各种双选会1.6万场次,全天候不间断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69亿元,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湖北籍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让毕业生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河南省2020年共有高校毕业生65.7万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跨区域求职通道受阻、求职窗口期缩短、结构性供需矛盾更显突出。该省积极落实国家扩招政策,硕士研究生招生2.83万人,较上年增加8000人;专升本招生7.08万人,较上年增加1.88万人;新增本科第二学位教育招生8300人,为毕业生持续深造提供更多机会,同时疏解了就业总量压力。疫情期间,及时暂停现场双选会,高密度举办“分秒在线促就业”等网络双选会,并通过新闻发布会、致信毕业生的方式,介绍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延长就业手续办理时限;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抢抓离校前关键节点,及时举办全省性的线下双选会,引导高校相继恢复校园现场双选活动。此外,还通过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一大批毕业生参加特岗教师、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通过四项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是多元化拓宽渠道,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内重点需求,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扩大参军入伍、第二学位、科研助理岗位招募规模;二是常态化送岗不停歇,高密度组织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三是精准化提供指导,努力实现指导帮扶与毕业生需求‘无缝对接’;四是人性化加强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