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伊川:多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黑校车”

作者:李见新 焦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焦党委)近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开展了“黑校车”违法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校车8辆,逾期未报废校车1辆,正规校车超员、不按路线行驶校车1辆。

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伊川县联合执法部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细致摸排,锁定了部分重点区域,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通过群众举报与路面执法等手段,对逾期未报废或逾期未检验、无牌、无证、无营运资质及车辆安全系数低等无校车标识的“黑校车”进行了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安全出行。

整治行动结束后,伊川县将继续保持严肃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根据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上路行驶的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人力,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控措施,严查严处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拼改装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培训机构经营管理人员、从事校车营运活动的驾驶人了解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