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方庄教育集群举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阶段性成果研讨会

作者:马啸 王珺 发布时间:2020.12.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马啸 记者 王珺)12月24日,方庄教育集群成功举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阶段性成果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李晶、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负责人王海峰、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学院院长邸磊、北京教育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纪方等进行点评指导。集群各成员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主管校长、教学主任、教研组长等近千名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了会议。

据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左安门分校校长李金栋介绍,作为方庄教育集群牵头校,也作为北京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校,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从2019年12月开始研究工程2.0的整校推进,确立了校本研修四大任务——组织校本研修活动、完成技术应用设计、完成实践展示、形成应用反思。在研修组织开展过程中,体现了关系网络化、研修校本化、行为数据化三大特点。

基于实践经验和研讨交流,方庄教育集群举办了集群校(园)长信息化领导力和骨干教师培训,7所学校组织骨干教师团队开展了先行实践研修,教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了提升,专家引领和信息化平台支撑下的教师学习共同体社区走向常态化发展。

研讨会上开展了3节现场研究课和6节视频直播课,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高多学段学科,大家从课堂出发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