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朱显谟院士塑像在西农落成

作者:冯丽 付文婷 发布时间:2020.12.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付文婷)在朱显谟院士105周年诞辰之际,日前,我国土壤学家和水土保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显谟塑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落成,整尊塑像由花岗岩基座和半身铜像组成,高3.1米,宽1米,深0.8米,视觉效果与水保所的自然环境和谐相生。

校长吴普特在致辞中指出,在朱显谟院士105周年诞辰之际,举办朱显谟院士塑像落成仪式具有特别的意义,就是要在全校上下营造一种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注重实践、尊师重教的学术氛围,凝聚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之动力,发挥大家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之激情,进一步激发学校潜在之精神动力。吴普特说,我们纪念和追忆朱老先生,就是要学习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学习他“追求真理、注重实践”的科学态度;学习他“不断探索、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学习他“言传身教育人、平和用心待人”的师者风范。吴普特强调,朱显谟院士是学校杰出科学家代表,我们纪念他、怀念他、追忆他,就是要继承和传承这种杰出科学家群体的品德,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一种文化,促进学校事业更好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