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上海戏剧学院庆祝建校75周年

作者: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0.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戏剧学院建校75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戏实验剧院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创建于1945年,是全国仅有的两所公办戏剧学院之一。从抗战胜利为创造革命新文化而培养戏剧人才,到新中国成立后奋力建设民族化和现代化的戏剧教育体系,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办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艺术高等教育,上海戏剧学院始终扎根上海这座光荣城市,以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综合性艺术院校,探索出多校区、多艺术门类、多办学层次协调发展的办学道路。

75年来,上海戏剧学院始终坚守“至善至美”的校训精神,把培养“品德优、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作为目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文化人,为国家文艺事业和文化发展培养了数万名戏剧、戏曲、影视、舞蹈、美术等领域的创作和管理人才,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和“艺术重镇”。 

“75年的办学历史是一部在传统中开新局、在开放中促发展的历史。”该校党委书记谢巍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上戏人求实求精、至善至美,必须在“守正创新 融通中西”艺术教育理念指导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上戏特点的表演艺术教育教学体系;必须以“人文为魂,交叉融合”,打破艺术门类内的专业隔阂、夯实人文素养之基、博采自然、社会科学之长,构建上戏“新文科”教学体系;必须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在知识传授上构建通专结合的课程体系,在能力培养上强调技艺精湛和实践提升,在价值引领上突出艺德和人格塑造,共同统一于培养品德正、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高等艺术人才这一人才培养目标之中。

校庆期间,该校举办了大师剧《熊佛西》专场演出、佛西书院成立仪式、熊佛西主题展、国际舞台美术教育大会、国际舞美大师论坛、世界戏剧院校校长论坛等系列活动。校庆活动以线下活动与线上“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