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建校13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龙超凡 王华宝 赵秋爽 庄诗滢 发布时间:2020.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王华宝 赵秋爽 庄诗滢)近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建校130周年纪念大会,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出席并致辞。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890年的泉州培英女子学校,后历经福建省泉州女子师范学校、福建省泉州幼儿师范学校、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等办学,2011年更为今校名。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泉州东海、永春两个校区,并设置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等。学校面向全国招生,下设7个二级院部,设置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英语教育、早期教育、特殊教育和休闲服务与管理等17个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达8700多人。近年来,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98%以上,平均就业率99.45%以上。

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师范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先进单位,是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福建省产创融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高校。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林清泉介绍,学校坚持面向社会开放办学,成立了泉州幼教集团和泉州学前教育职业院校联盟,在福建省首创师范类“二元制”人才培养,实现“政行园校”四方联动,构建人才互通、智力互助、成果互享的双赢模式。学校已为社会输送了4万余名毕业生,闽西南地区幼儿园园长中80%以上毕业于泉州幼高专。

校庆期间,该校还举行了“闽西南学前教育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举办了“2020海丝幼教高峰论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