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教育学院 探索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新路径

作者:任朝霞 余天佐 江倩倩 发布时间:2020.11.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余天佐 江倩倩)记者近日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为响应国家培养优质教师队伍号召,服务上海教育师资需求,在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大成立教育学院。

据了解,作为上海交大前身的南洋公学在设立之初,就首开师范院,成为我国师范教育的开端。近年来,上海交大着力发展教育学科群,形成了高水平、国际化、学科交叉与融合的特色,为创建和发展教育学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育学院成立后,上海交大将充分挖掘和依托各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支撑学科专业教育,夯实教师教育基础。

据悉,教育学院面向上海乃至全国,服务基础教育的教师教育,着力推进教育基本理论、课程与教学论、学生心理健康与促进、教育政策与实践、教育管理与领导力、教育大数据与评价、未来教育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者,探索综合性大学办教师教育的新路径。

目前,教育学院重点发展高层次的高中学科教师教育,招生对象主要为跨学科、跨专业并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事业、有教育情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首届录取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将于2021年秋季入学。未来,教育学院将逐步构建和发展辅修专业、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教育学博士和国际合作办学双硕士学位在内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体系。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教育学院还将与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深度融合,兼顾人才引入和培育,建设由专任教师、双聘教师和实践导师组成的未来教师队伍,发展基础、应用和特色等学科方向,支撑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交大特色的教师教育品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