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曹曦 发布时间:2020.11.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全面展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成效,18日至20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79名高校党支部书记报名参赛,310余人现场观摩,全省80所高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大赛决赛。

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3个阶段。经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方案设计和典型案例评比,30位党支部书记晋级半决赛。经过半决赛谈心谈话环节的评比,15位党支部书记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完成微党课环节后,综合5个环节得分情况,最终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3所高校选手获一等奖;齐齐哈尔大学等5所高校选手获二等奖;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等7所高校选手获三等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15所高校选手获优秀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他指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让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更加彰显。要提升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提升党务能力,做支部的领路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提升业务能力,做业务的带头人,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要提升服务能力,做师生的贴心人,使党支部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

省委教育工委连续3年举办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供了工作载体,已逐步打造成为推进黑龙江省高校基层党的建设的工作品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