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签约8家骨干企业 共建3家产业学院

益阳职院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0版

作者:阳锡叶 洪捷 发布时间:2020.11.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洪捷)日前,湖南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与三一中阳、金蝶软件等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3家产业学院、8个生产性实训基地,推进校企、教学、师资、教材、管理、文化6个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0版。

近年来,益阳职院聚焦“三全育人”、教学、师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八项工程,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省市产业发展需要,深化“院园合作”,校企合作从单一的对接实习单位,到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再到共建产业学院,实现了三次跨越式发展。

该院与益阳高新区、南县经开区、桃江经开区,宁乡经开区等签订合作协议,在全省开创性地将中南电商产业学院建到产业园区,把现代商务专业建在产业链上。该院还先后与亚光科技、奥士康集团、华拓金服、深圳天发集团、湘船重工、楚天科技、深圳百果园、南京苏宁等15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校企共建了10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仅今年向合作企业输送毕业学生就突破2000人。

今年,益阳职院更是加快类型教育转变,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已与益阳高新区共建产业学院,与相关企业合作共建华为云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即将与奇瑞集团共建奇瑞汽车学院,与金蝶软件共建金蝶数智财务管理学院,与海大集团共建海大益豚学院,实现高校与企业“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学院建设与地方发展“携手并进”。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益职学子能力更出彩。今年学院输送到正邦集团的7名毕业生,就已有3人提拔为分厂厂长,3人升任生产主管。10月29日,29名“马自达班”学生经过2年校企合作学习,通过一汽马自达中级维修技师考核,还没毕业就以准员工身份进入一汽马自达顶岗实习,薪资待遇是同类初次就业人员的2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