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盐城亭湖:启动“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作者:张学军 倪同岭 蔡燕 发布时间:2020.1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17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上,发布了亭湖区“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近年来,亭湖区优化教育布局,满足人民期盼,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3所,总投资近17亿元,新建校舍超26万平方米;完成学校扩建、改造项目14个,总投资近2亿元,新建或加固校舍达3.65万平方米。今年在建或启动新建、扩建学校项目7个,总投资约12.5亿元,新建校舍达15.64万平方米。亭湖区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名团队、名学科名项目等新“三名”培育工程,建成了40个名师工作室,培养了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38名,创塑了20个以上省市优势学科和精品项目,确保每个学校都有“拳头”产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区。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亭湖区将通过三个学年,全力打造“优学在亭湖”品牌。三年内,新建和改扩建各类学校20所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以上,学校标准化建设基本合格率100%,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实现资源供给优质均衡;引进和培养省级以上名校长名教师20人以上、市级名校长名教师90人以上,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比重提升到8%,区级学科带头人实现各学校、各学科全覆盖,实现人才强教成效显著;调整成立8个小学教育集团、4个初中教育集团,新建成市小学内涵建设先进校15所、新优质初中10所,创成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区,实现教学质量全市领先;设立“亭湖五点半课堂”“亭湖周末假日课堂”,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育人模式,人民群众满意度超95%,实现教育服务拓展提升。

为实现上述目标,亭湖区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大力实施教育资源优化供给行动、教师队伍提能培优行动、教育服务拓展提升行动、学校品牌培育打造行动、教育内涵提质增效行动“五大行动”,在全市率先创成国家级安全教育示范区等“12项举措”,打造亭湖教育特色名片和靓丽品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打造“产业新城、现代新城、开放新城、生态新城、首善新城”“五新”主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盐城建设教育强市探索“亭湖样板”,为建设“四新”盐城积极贡献力量。

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表示,要通过“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扬优势、培亮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均衡、提质量,让亭湖最好的公建配套是学校,最受人尊敬的职业是教师,最响亮的品牌是教育。(张学军 倪同岭 蔡燕)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