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南昌大学:“精准化”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甘甜 欧阳润 李静 发布时间:2020.1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欧阳润 李静) 日前,南昌大学校友、创立品牌企业的李日学应邀作“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的线上直播课,吸引了2.6万余名大学生观看。这是南昌大学优秀校友进课堂,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的一项重要育人项目。全过程育人是南昌大学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点要求,创新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面对就业新形势、新空间、新模式,南昌大学以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要求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导向,积极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2020年,学校进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专业毕业”的培养模式改革,新开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专业,构建高质量特色化人才培养体系。

“我们学院2021届毕业生虽然只有116人,但因为专业性强,对口的单位较少。”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勇介绍,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日前学校举办了体育学院专场招聘会,邀请了15家专业对口的企事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8个,需求人数782个,半天时间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5人。

南昌大学打造学生需求、社会需求、行业需求、企业需求的立体就业服务模式,建立学生需求和学科专业就业导向的系统就业服务体系,以“精准化”的招聘落实高质量就业。9月以来,学校在举办综合类招聘会不停歇的前提下,与深圳罗湖、湖南浏阳等十几家地市举办区域类专场招聘会,主动与南昌市人社局加强联系,洽谈留昌就业创业合作,筹备举办赣鄱名企专场招聘会;学院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举办学科类专场招聘会,通过学生需求、学科对口、专业匹配的精准化招聘模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同学高兴地说,“虽然只有15家用人单位,但是就业岗位专业对口、匹配度高,我已经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