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何梅捐出10万元奖金

作者:景应忠 发布时间:2020.11.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日前,11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贵州省赫章县第六幼儿园何梅老师将今年所得的10万元教书育人楷模奖金捐给她所任教的幼儿园。

何梅是贵州省赫章县第六幼儿园的一名普通老师。在她14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总是以“凡事不厌”的态度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受到众多学生及其家长的好评。2020年7月2日11时11分赫章发生地震时,何梅老师和她得同事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教室,在17秒内让32个孩子安全撤离教室,1分钟内完成全部躲避和撤离,确保孩子们在灾难面前安然无恙,这一举动被称为“教科书般的撤离”。后来,经过层层推荐,她被评为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并获奖金10万元。

何梅说,开展落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工作,把保护幼儿安全根植于内心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教师的本职工作,面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这一荣誉称号,自己做得远远不够,并自愿将这1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赫章县第六幼儿园。今后将继续以百倍千倍的努力,为赫章的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