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专家共议后疫情时代家庭教育新趋势

作者:黄蔚 发布时间:2020.11.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11月7日,第十三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代表等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结合特殊的后疫情时代背景,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变与不变—让云端的孩子拥有美好童年”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疫情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改变和挑战,童年经历和人生发展的隐秘关系,后疫情时代的家庭教育新趋势,以及家庭如何面对不确定性超越确定性等议题。

上海市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雄认为,00后是第一代网络原住民,父母需要接受这一代孩子的新特点,要把他的心灵点燃,而不是把大脑塞满。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认为,重塑教育评价体系,是撬动中国教育改革的一个支点,应建立多维度、多元性、过程性、发展性评价体系。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认为“教育是让一个人成功和快乐,是让一个人有良知和良心。”众多专家学者的观点引发了观众的思考。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