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让行走的思政课“有滋有味”

汉口学院宣讲小分队走进社区
作者:程墨 李冰 发布时间:2020.11.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李冰)“初心是什么?是暗夜里的北斗,是信念之魂发出的万丈光明,是征途里永不磨灭的胆气与坚贞。近日,在武汉江夏区金樱社区的舞台上,党员群众纷纷喝彩,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汉口学院宣讲小分队进社区进基层的生动一幕。

汉口学院宣讲小分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金樱社区为首站,拉开了进社区、进基层宣讲活动的序幕。本次宣讲活动由汉口学院党委宣传部领队,校内各学院大学生志愿团队组成,携手金樱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依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运用诗朗诵、小品和舞蹈等方式,面向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宣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呈现了一堂“有滋有味”的行走思政课。

“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合新发展格局。”会前,汉口学院党委联合金樱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对金樱社区支部书记王良红及全体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落实会议精神方面,特别指出要深入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号召汉口学院下沉社区的党员工作队、突击队和广大下沉党员干部走进地区、走近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人民群众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汉口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金广表示,让“文化下乡”真正走进基层,将政策宣传和文明新风传播到百姓心中,既正面宣传了党的思想文化,也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群众,启发民智,以文化人。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校园搬到乡村、从课堂搬到基层,不仅让学生在脚踩大地、扎根人民的鲜活实践中坚定了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也让基层群众得到实惠、基层阵地得到巩固,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让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在场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常学常新常用。汉口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苏祖安表示,下一步,汉口学院还会在“宣讲小分队”的基础上,联合校内各单位建立更多的文艺宣传队伍,通过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绘画展览、多语种宣传等多种脍炙人口、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