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首批20位师生获李吉林教育专项基金支持

作者:任朝霞 符哲琦 发布时间:2020.11.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符哲琦)11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首届李吉林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暨李吉林卓越教师报告会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0位教师获选“首届李吉林卓越教师支持计划”,10位华东师大学生获得“首届李吉林奖学金”。

据悉,华东师大于2019年成立李吉林教育专项基金,将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家、情境教育创始人李吉林老师家人的捐赠用于推动情境教育相关研究,助力基础教育改革逐步形成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教育思想体系。今年7月,李吉林教育专项基金面向全国教师正式启动首届“李吉林卓越教师支持计划”评选、在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毕业年级开展首届“李吉林奖学金”评选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11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华东师大24位硕博士研究生的积极申报,经过3个多月的严格评审,共有20位师生入选。

报告会上,5位获奖教师围绕情境教育做交流报告。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分享了自己从事特殊教育事业24年的感悟和经验。“爱是心无芥蒂的悦纳,是心融神会的懂得,是心坚石穿的钻研,是心虔志诚的使命。”她认为,特校教师要致力于让每一个残障儿童都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教育,而这就要求老师要必须把握每一个孩子的需求,读懂每一个孩子的行为,勇于面对特殊教育的困难和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以自身行动和力量点亮残障儿童的未来。

教育不是在书斋里做学问,而应该走向广阔的实践天地,教师要引导孩子在探索和体验中学习。广西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北海市涠洲岛幼儿园)园长范徽丽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涠洲岛探索推行“海丫丫365成长行动”,开展“自然教学”的创新实践,并勉励在场师生“坚定教育信念,在实践中去探索、去发现、去总结,为努力成为一名卓越教师而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吉林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周彬教授和李吉林老师之子、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刘飞鸣先生一同为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情境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